Skip to main content

基隆市105年中小學聯合運動會新聞稿 其他

基隆市政府教育處新聞稿

基隆市105年中小學聯合運動會田徑項目

【基隆市政府新聞稿】

  105年基隆市中小學聯合運動會,經過連續四天激烈的競賽,各校精銳盡出,以求最佳成績,越接近賽程尾聲,賽事越是精彩,選手的表現越加亮眼,3月5日下午決賽賽事中,國男標槍今年表現特別亮眼,中山高中(國中部)章景翔以56.87公尺、建德國中林子承以50.64公尺雙雙破全市紀錄與大會紀錄。國男五項全能分別由安樂高中(國中部)徐立諺1928 、碇內國中王翔2145 、南榮國中林澤安2265與陳凱強2642四位破大會紀錄,為最後一日的賽程添加繽紛色彩。

運動會閉幕及頒獎典禮在3月5日下午4時舉行,本屆賽事成績亮眼,四天賽事合計二項三人破全市紀錄、十一項二十二人破大會紀錄,另有二項平大會及全市紀錄,為今年賽事畫下完美的句點。

南榮國中林澤安一人在國男組110公尺跨欄預賽、決賽及國男五項三破大會紀錄,是本屆賽事風雲人物,此外信義國小 信義國小施妤昕先是奪得4×100金牌並破大會紀錄,接著在個人60公尺、200跑出傲人成績,再勇奪二金一銀。國小女4×100公尺接力信義國小及武崙國小更是打破自民國72年由五堵國小保持的紀錄。今年優異表現令人激賞,第一名的選手將代表本市參與於台東縣舉辦之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相信他們必能為基隆市與自己爭取更高榮譽。

市長林右昌親蒞主持閉幕典禮,致詞時肯定每一位運動選手的表現及努力及展現了體能的極限及強韌的運動精神,締造出多項破大會紀錄成績,實在太難能可貴。

截至閉幕破紀錄的項目計有:

※國男 標槍 建德國中林子承50.64 破大會紀錄、破全市紀錄

※國男 標槍 中山高中(國中部)章景翔56.87破大會紀錄、破全市紀錄

※國男 五項全能安樂高中(國中部)徐立諺1928 破大會紀錄

※國男 五項全能碇內國中王翔2145 破大會紀錄

※國男 五項全能南榮國中林澤安2265破大會紀錄

※國男 五項全能南榮國中陳凱強2642破大會紀錄

※國小女60公尺東信國小鄭家婕8.5 平大會紀錄

※國小女60公尺 信義國小施妤昕8.5平大會紀錄

※國男110公尺跨欄 南榮國中林澤安15.6(國男五項) 破大會紀錄

※國男110公尺跨欄 南榮國中陳凱強16.9(國男五項) 破大會紀錄

※國小女4×100公尺接力 武崙國小黃映嘉,蕭郁軒,詹淳媁,張鈺琳56.6 破大會紀錄

※國小女4×100公尺接力 信義國小施妤昕,周姵妍,劉欣慧,王姵婷56.3 破大會紀錄

※國男 110公尺 跨欄南榮國中林澤安16.0預賽15.9 破大會紀錄

※國小男 鉛球 成功國小賴光煒12.50 破大會紀錄

※高男 鐵餅 市立中山高中鐘子懿42.24 破大會紀錄

※國女 標槍 暖暖高中(國中部)陳瑜雯26.51 破大會紀錄,破全市紀錄

 

本次中小學聯合運動會各項錦標的優勝學校依序為:

田徑總錦標

高男組: 中山高中、暖暖高中、基隆商工。

高女組: 基隆女中、安樂高中、中山高中。

國男組: 南榮國中、建德國中、中山高中(國中部)。

國女組: 正濱國中、南榮國中、武崙國中。

國小男甲組: 田徑錦標-五堵國小、仁愛國小、德和國小

國小女甲組: 田徑錦標-武崙國小、深美國小、信義國小。

國小男乙組: 田徑錦標-深澳國小、暖江國小、忠孝國小

國小女乙組: 田徑錦標-長興國小、暖江國小、深澳國小。

恭賀以上各級學校榮獲男、女組田徑總錦標,成為此次運動賽事的最大贏家。

 

賽程及成績詳情可至基隆市中小學聯合運動會

https://sports.kl.edu.tw/ 觀看相關訊息。

 

發布單位:基隆市政府教育處體健科

發布日期:105年3月5日

聯絡人員:教育處體健科科長 劉麗秋02-24511158轉409(0921590708)